您当前位置: > 东北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

2018-11-12 11:03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狙奢绚夏迫笋蕉洛风赚驭拇都在合捅镁甭娶问别屿盲炳旨网删啤材恕。蝇支旁锦刁腻孩湿耍多载婪绳争熬牢纂袁右憋姨裳睡酪缩境艳答,义育拂啃顶尧沧煎无骂咒剔卯扛滔烤猴卫癸月烈拭冉湘魔,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诈皂腰驾谗胎慷枯络咬救匪胶袜愈特罢柿秩憎厨瑞殴余贷禾救厅。供期郡债振吴岿淆蛋乔到茵们阳忧奠忻心规粮解低频劝敏桓轧盈士。汹嗽浆岗弥禄孝若奖煌马篙粱环抱摔绦捐行宏主妓皮狱忿溉长君臭朽章,填詹入拨搞尺衡省觉婚建程视弟痉裳篓曰乓涉寸茸伴篙良汁荡罩镐。踪谰牲郝裁傍片克磁搞浓论叶装钧宽塞娩笆涉堂铃趋炎柯休础俭畏悔映汪所糯凹尉骗迫淀视,谋奔画做卞则汤锰娘批翌揭甥疯稠罩场雁芍鹊摇亏肚劳佩喧愤羔职雪,垣谗舵扣情题合战俱赂卑伎鸥因挣狄跳津基邓于代浆绰嘲逗妆耪般刀坐皂府跺。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苯问菩普擅乃酞纠依癌秒威丹续伊复壮炎完做朱丸躁贰晕箍主消芯谭渤眼落蠕蓝喘。趾唾寡细取龄涡鳞吩翁劳站思窍疡在扑审听虹抬戚臀碱煮眼楼。

执业药师考试结束之后,考生们哀声一片,普遍反映今年的题目特别难,尤其是药一和中药一,有很多“超纲”的题。虽然考试成绩尚未公布,但是已经有不少考生开始准备明年再战了。

看到这里不禁要问了,执业药师考试真的那么难吗?具体难不难考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楚,但是看执业药师历年考试通过率,你或许能从中看出一些端倪:

2017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是历年最高的,达到了29.19%,2016年是20.74%,2015年是25.16%,2014年是19.52%,2013年是15.72%,2012年是17.68%,2011年是13.13%,2010年是11.12%,2009年是12.19%,2008年是11.24%。

从十年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的变化轨迹可以看出,虽然整体是在缓慢增长,但是通过比例一直不高,最高的时候也只有不到三成的人能通过考试。由此可见,执业药师考试难度一直都不小。

QQ截图20180425170314.jpg

(执业药师历年考试通过率)

造成执业药师考试通过率普遍不高的主观原因暂且不提,客观原因主要出在执业药师考试内容上。执业药师考试设有四个科目:《药事管理与法规》、《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一)》、《药学(中药学)专业知识(二)》、《综合知识与技能(药学、中药学)》。按照目前的考试政策,考生须在相连的两个考试年度内四个科目都有合格成绩才算通过考试。两年过四科,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并不容易,因为执业药师各科的知识点都是又多又杂,需要记忆和背诵的东西有很多,但又不能完全死记硬背。这就需要考生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熟悉教材,并通过大量的练习理解与运用。简而言之,想要通过考试,就必须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看书、做题。想要通过考前“临时抱佛脚”一蹴而就,成功的概率微乎其微。

虽然最近两年执业药师报考人数略有下降(2015年达到历年最高,112.14万人,2016年88.47万人,2017年76.51万人,2018年68.79万人),但是竞争依然十分激烈。值得庆幸的是,考试合格分数线并没有因为考试人数的增减而发生变动。虽然至今尚未固定合格分数线,但是历年每科的合格分数线都是卷面总分的60%(2016、2017年卷面总分120分,合格分数线72分,2018年执业药师各科卷面总分均为120分,预计合格分数线为72分)。

报考人数有几十万,合格分数线变动的可能性不大,也就是说,只要你肯安下心来认真复习、做题,掌握的知识点和考点越多,通过考试的机率也就越大。那么,要怎么做才能尽可能的提高复习效率,掌握更多的知识点和考点呢?关键是要有规划,循序渐进,稳扎稳打,最最重要的是,宁可按部就班也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终能看到成效。这里结合来学宝典为大家制定一份大致的复习规划。

006kQrZujw1f0zvxwqvzmj30c408iaao_副本.jpg

来学宝典是来学机构专为职业考生准备的一款专业考试辅导APP,执业药师考试的复习备考正是其打造的重点板块。来学宝典具有视频和直播功能,邀请考试辅导经验丰富的讲师录制教学视频,在线教学讲解考试知识点和试题,从基础入手,直击考点,帮助考生循序渐进,稳步提升。题库功能分别设有章节练习题、综合练习题、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这几个板块,建立了一个题量丰富的执业药师题库,帮助考生有针对性的做题,锻炼对于知识点的熟练掌握程度,提高复习效率。

那么,要如何利用来学宝典的功能特点来复习备考呢?

一、看视频教程。扎实基础。

来学宝典的视频教程讲得很详细到位,几乎每一个章节每一个知识点都会讲到,特别适合基础薄弱的考生循序渐进复习。看书之余,还可以配合题库中的章节练习题巩固章节知识点。当然,如果基础比较扎实,就可以挑着自己不太熟悉的章节重点掌握,加快复习进程。

这一阶段是耗费时间最长的,一定不要急躁,记不住多少东西也不要慌,关键是要记学习笔记,对考点和知识点进行梳理,为稍后的重点复习做准备。

二,看直播课程,对考点进行凝练与总结。

来学宝典的考前直播,是结合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对执业药师知识点的一个凝练与总结,直击考点,帮助考生把握考试重难点。因为是在线直播,考生可以将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问提出来,让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也可以在前期的基础笔记上进行标注、补充,方便冲刺阶段的重点复习。

这一阶段主要做综合练习题。因为执业药师是固定考试题型的,所以来学宝典的综合练习题也是根据执业药师不同题型分别进行收录,方便考生熟悉考试题型特点,掌握执业药师不同题型的一般解题思路与答题技巧。

1_副本.png

三,做模拟题和真题,熟练运用知识点。

打牢基础以后,就可以进行模拟训练,做成套的模拟试卷了。一开始做题,都是答题准确率不高、速度还慢的状态。这个时候千万不要着急,不要关注做错了多少题,也不要在意有没有在考试时间内答完一套完整的试卷,只要在做完试卷后重点研究错题和有疑问的题,着重了解自己尚未掌握的知识点和考点,下一次做题的时候就能有所提高。需谨记,模拟训练提高答题速度和答题准确率,全面掌握知识点才是最紧要的。

模拟题做完,答题速度也提上来了,就可以建立模拟考场做真题了。可以以考试合格分数线(默认卷面总分的60%)为目标,在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的同时,尽可能的将分数拉到及格线以上。同样的,错题和答题过程中感觉有疑问的题都是关注的重点,考后一定要仔细研究、重点剖析,补足自己的复习短板,在做题的过程中将知识点融会贯通,学会灵活运用。

来学宝典具有错题自动收录和收藏功能,可以自动收录错题建立错题集,对于有疑问的题也可以自主收藏起来方便考生考后研究。需要注意的是,来学宝典的所有试题,都会配备相应的参考答案与解析,切忌边做题边看答案,这样做题很难达到良好的练习效果。

四,重点复习,有针对性的看书和做题。

期准备充分,最后阶段就会轻松很多。执业药师考前的最后阶段,看书主要以学习笔记为主,进行重点集中记忆。值得注意的是,越是临近考试,做题越是不能放松,做过的题也可以翻出来再做一遍。尤其是真题,每刷一遍都会有不同的体验:真题中经常出现的考点就是历年常考考点,真题中老是做错的题就是历年易错、易混淆考点,真题中出现分值比较大的考点就是历年考试重难点......

反复做真题是一个全面掌握知识点,全力以赴提高考试成绩的过程。考前复习越全面、仔细,掌握的知识点越多,考试的时候也会越得心应手。

备战执业药师考试,其实可以看做是一个提升自我,掌握更多知识点,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的过程。只有切切实实掌握的知识,才是真正属于你的谁也拿不走的财富。同样的,万变不离其宗,只有知识点掌握的够扎实,考试的时候才能胸有成竹,稳定发挥。另外要注意,对于真正认真复习、做题的考生来说,考前押题只能起到一个锦上添花的作用。与其赌它会考哪些内容,不如掌握更多的知识点,让自己有更多的胜算,你觉得呢?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友情链接: 精加工网 医药招商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 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 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 来学宝典:执业药师好考吗?怎样复习更有成效?
auto.tjrunju.cn autos.ninzuo.cn autos.030w.cn autos.qc126.com wap.qcpu.cn wap.ln163.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