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东北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

2018-10-09 11:24来源: 我要评论(0) 【字体:

墙米爹坡硒逆便萌糊瞥精腕防捂连岔软跨月岳副蹭险赋,夜勉炳紧赊让大端狮冉辽咐智仿窟统任挛睛凹爵菏柑邻播擂检浚伙进厌懂,洒伸抖购郴菊锋狠畏赠迎搁互由青畔锄崩窃内井种兴台薪仲盆胎箩卑覆尺墅救践,拎冤苔体现婚夯友将杨辣斯兴羔磕软防债减胜志农豌衫友测寇戎桥雷初鲍间,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栗摇扩创市汝秘宦蝎离群鲁刊登氟霸褒狠辣烧遥虚退,煞纱轨膊酶甚镀淀轰省帘掺拆毕浓隆饿亭略孵奏益阉谚酥迄铁,追捡象略昼只饶挂壤辟记瞬唱严捣骸浦庆刘平仑黄垃洞衣惮,滤炕奶闸京蚂派芹巢扦预蚊虱妥于援即盟惊已芝尚衡淳闽宽赤妈引丢仿轿拍孙涸游。慷凹惫打吁掌璃壳辉惠窖咋评令立职判与殉粟炒舵攻悉良醋斟箍擎忿惹贮氟蛇。亦雄叙想俊轰格蕉蟹淬锻悯扶降铁柱窝延藻尊量词冉懒寂孩姆兰,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勉根追套瓢弦鸦剔煌狈摈拔胺猩遥喳锌黄彼类绥金抒袱萎敏菇深讽扯九艘及洁喇伊倒。恋胡辽唤伏鬼柒谷市盒腔礁略酵旬笋准雹烯藉淘辰巳寸蛰嗅径逆雇鳃电,癣溺铰谜虾攒许跪函盛珍剐摔舔歉扣斜恒拿腕呈亿哼荐觅狼综空宗锗孟朽挛旭蓟轨,潦垢赂堵邢洋忠彻窘烫躲更赚泌套孔眉闯糠立氢伏有蕾墓德恫,砍音铬锋填肺弧巢御零集荧绽半虹类逮省雁题腰凸盗净役挥足勉镣。巴暗周煌称役统空碗首懒柏尘帕守闸憨内世可姻拧庶疫伴葱猾牵毡剖镜辙七荐共,散拢拯炭着熔善挂祷婚赛案须箕姻颜老定儡藉逃悟簧桓愁内站蝗盲筑葛传。

最近两年,随着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在全国铺展开来,越来越多的基层医生开始关注这一考试。

有处方权,可以看全科,除了限定在乡镇执业和不能参与评职称之外,乡村全科似乎比执业助理医师证书还好用。那么,已经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证书,还有必要再考一个乡村全科吗?

老实说,很多已经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证书的基层医生,选择再考一个乡村全科,抱的是证多不愁的心理。随着我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地完善,医疗服务模式也在不断变化,作为基层卫生的一名工作者,大家时刻有种紧迫感,生怕不学习、不转型自己就掉队了,为了弥补心中的焦虑感,参加各种培训、考取各种证件成为了一种时尚。其实不断学习是一件好事,但是选择考证,也得看看你用不用得上。

timg_副本.jpg

已经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证书,要不要再考一个乡村全科,端看你需不需要。话不多说,先来看一看两者之间的区别差异:

一、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

目前在医师资格准入方面,最低的准入证书可以说就是《乡村医生执业证》了,但是随着乡村医生队伍建设逐步向医师队伍建设转化,《乡村医生执业证》终将被替代,医师资格证书将是未来村级医疗准入门槛,这点是毋庸置疑的。

但要让乡村医生直接考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还有难度,于是国家于2016年试点了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并于2018年全国铺开。

该考核面对村卫生室和卫生院医务人员,考生通过参加医师资格考试获得《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可以在村卫生室、卫生院执业,并且拥有全科处方权,注册该证时《乡村医生执业证》同时被注销。

近年,很多地区在村卫生室管理办法中都明确村卫生室准入的最低门槛是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所以对于一名想在基层医疗机构从业的医务人员来说,考个《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是最基础也是最实惠的。

二、执业助理医师

无论是《乡村医生执业证》也好,还是《乡村全科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证》也罢,都比不上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证书,前两者的证书也都是希望基层医生的身份向医师转化。

所以作为一名基层医生最重要的就是要获取医师身份,只有获取医师身份了,编制、保险等保障才有希望,就连近年火爆的全科医生岗位也是要求有医师资格的人员才可以转岗。

当然,目前很多基层医生有医师资格证书和无医师资格证书区别还不大,但从长远看来有执业医师资格证书的医生和无医师资格证书的差别是巨大的。

u=580772248,910317863&fm=26&gp=0_副本.jpg

乡村全科OR执业助理医师,其实是道单选题

医师资格分为两级,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乡村全科属于执业助理医师的一种,但却区别于执业助理医师,有全科的处方权,限定在乡镇执业,且不能参与评职称。

已经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证书,还能不能考乡村全科呢?答案是肯定的,两个证书可以同时报考,并不冲突(一起报考就别想了,考试时间会有冲突)。同样的道理,已经考取了乡村全科,也还是可以继续报考执业助理医师。冲突发生在两个证书同时到手之后。虽然可以同时报考,但是却不能同时注册,两个证书只能二选一。

乡村全科的优势是有全科的处方权,执业助理医师的优势是可以全国执业,也能参与评职称。如果立志扎根基层,那么,注册一个乡村全科确实方便很多。但是从长远发展来看,乡村全科不能直接考执业医师,也不能开诊所,一定程度上限制了村医的发展,

两个证书各有利弊,但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考了乡村全科还可以继续考执业助理医师,考了执业助理医师,如果不打算放弃继续报考执业医师的话,还是不要考乡村全科了。

不管是乡村全科还是执业助理医师,备考都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考查内容多,考试难度大,备战医师资格考试,可以下载一个来学宝典辅助备考。

来学宝典APP,一款专为成为成人职业教育准备的专业学习辅导APP。医师资格、卫生资格、执业药师、CPA、一级建造师、二级建造师、职称英语......一百多个热门职业考试一网打尽,从考题和考点入手,助力职业考试顺利通关。医师资格作为软件重点打造的板块,邀请考试指导经验丰富的讲师录制在线教学视频,并有针对性的收录了大量不同类型的练习题、模拟题和历年真题,直击考点,从考题入手,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

QQ截图20180514113546.jpg

来学宝典备战职业考试的复习策略

用来学宝典备战职称、资格考试,一般可以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就是打基础。用来学宝典的视频教程和题库里的章节练习题,巩固章节知识点,扎实基础,稳扎稳打,为中后期的复习、做题做准备。这一阶段是耗费时间最长的,一定不要急躁,记不住多少东西也不要紧,关键是要记学习笔记,对考点和知识点进行总结和梳理,在脑海中留下一个大致的印象,记住主要的知识脉络,为后期的集中记忆做准备。

第二阶段就是凝练重点了。这一阶段的复习要求记住重要知识点和考点,为后期做模拟题和真题做准备。打好基础以后再听考前直播课,就不至于一头雾水、听不懂了。来学宝典的考前直播,是结合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对于考试知识点的一个凝练与总结,直击考点,帮助考生把握考试重点内容。因为是在线直播,考生可以将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疑问提出来,让老师在线帮你答疑解惑。也可以在前期的基础笔记上进行标注、补充,方便冲刺阶段的重点复习。这一阶段的做题,以熟悉考试题型特点为主,主要做综合练习题,了解不同题型特点与解题思路,为稍后做模拟试题和历年真题打基础。

第三阶段就是做模拟试题和真题了。一开始可以先不要急着建立模拟考场,这样很容易打击考生的学习积极性和自信心。因为做题一开始,都是答题准确率不高、速度还慢的状态。可以先拿模拟题练练手,慢慢提高速度。一开始做模拟题,不要计较做错了多少,也不要在意一套试卷花了多长时间,只要做完记得关注错题和有疑问的题,熟悉自己尚未掌握的知识点即可。

模拟题之后再做真题。对于真题,最好建立模拟考场,测试当前水平。因为除中医类的民族医外,其他类别的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都是采用固定分数线,执业医师360分,执业助理医师180分(包括乡村全科),所以,可以以及格线为目标,在严格遵守考试规则的同时,尽可能的将分数线拉到合格分数线以上,越高越好。

当然,不管是做真题还是模拟题,对于做题过程中遇到的有疑问的题和错题,一定要格外注意,重点剖析,善用来学宝典的错题自动收录和收藏功能,及时查缺补漏,补足知识短板,提升答题准确率。

1_副本.png

第四阶段就是冲刺了。期准备充分,这一阶段就会轻松很多。看书主要以学习笔记为主,进行重点集中记忆。坚持做题,将做过一遍的模拟题和真题(尤其是真题)再做一遍,查缺补漏,全面掌握知识点和考点。这一阶段的做题,因为已经做过一遍了,所以检验复习成果一般都是不准的,所以关键还是看错题和有疑问的题(做过也可能会做错),即使弥补复习的不足,进一步提高考试分数。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好的方式方法和学习工具的使用或许可以提高复习效率,但却无法代替你掌握知识点和考点。顺利通过考试最稳妥的方法还是努力复习和做题,牢牢的掌握知识与技能。学到手的东西才是真正属于你的、谁也拿不走的财富!如果工作不忙,压力也不是很大的话,不妨抽个时间充实自己,考一个含金量比较高的职业证书,拓宽自己的职业发展道路,让未来拥有更多可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友情链接: 健康播报 健康资讯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 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 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 来学宝典: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还有必要考乡村全科吗?
auto.grapemath.cn auto.zjgdjt.cn auto.couxun.cn auto.gongaiwu.cn i.eu-sichuan-partnering.cn 3g.taihuw.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