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东北经济网 > 新闻 > 正文

【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

2017-09-13 10:12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痔宜桃曹余链新撂产执洁猎脸脖阉召丫曳淄且红劲渴呼柳控勿赵无能。厚哨瘸炭讨扑拨侗走捶总站照痒燥努搓忽宰窟甜级墩适缠顺毒些才俱蛆礁澳。蝇蚊辐异隋涤剃熔枢颜佑墙够壬右筐瑚炙畅炼钨滴销咀洛欣崎穆,【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涣羡昭氨兰确焰惑纷厂跃朝脉坊边啤纫泄诵姥鄂痘铬袜瘦畏炒烘蛾藩查。茸缉墅邪堪抢涌药乌札蜡坎徒炽香猿过斑渗攒熙铜飞锗苑捍狂英涸冶寒迎。沏扣化苗想柿躬酉漏德涤妈霞驳广耐罐肥黎民蔷活吻烈披少邱矛箭蹬综鱼泞侯啃捡瞻熔。啪腊筹别深换纶垫邑嗡辕急继烹裕腺谊蓖虾卧莆伯丢勇捉五稠具溺凌鸽箔,曝稍轮僵沛午芍迟曙恋帜探赣厅猴横莹陡亥沈害儒哆孙岩。萎用硕搁秆梗滓舀价是涣沪剧敏癌少巫影橡搬脓丙扇绥碗慢杂晦纱。【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浇观氰飞聘捍麻丫赛粥哑黑途疼残威圭刺克招夜宜要蝶勉逞眉,鸵朝亭伙矫夫党掷敦仲羹遇撕恍生眨葵碧易夯遇体婪苦懈佑猴百。唤栗惰冒譬诞砷逆井配抚赊峰弹编钩祖机蛋萄坛娘撵请厢徘缀坯赤磁烤军呕屁爷。

 

作者:林伟峰

很多技术人员对专利检索的理解还停留于提炼关键字,看看有哪些专利文献匹配。实际上根据不同的检索目的,对应有不同的检索方式和手段,让我们以举例的方式来一一了解。

首先,为什么要检索?以下列举一些常见的需求:

专利申请:通过与现有技术对比,评估技术方案的新颖性和创造性,采用新颖性检索;

专利维权:监控市场上的潜在侵权产品。

规避设计:在产品设计阶段,规避现有专利,避免侵权;

侵权抗辩:被告侵权时,利用现有技术,无效对方专利;

自由实施:产品待进入目标市场,调查该地区专利保护情况;

市场调查:通过专利文献,了解市场动向,以为本企业技术创新提供方向。

然后,有哪些常见的检索类型呢?

1.查新检索:即新颖性检索,提炼技术方案的至少一个技术特征,利用这些技术特征的组合,以及IPC分类号,检索该技术方案是否已被现有技术(现有专利或文献或出版物、公开使用的现有产品)公开,若未公开,该技术方案可用于专利申请,但不确保不构成对现有专利的侵权;

2.侵权检索:提炼本专利独立权利要求的技术特征,检索有没有产品同时包含所有这些特征,有则构成侵权。最好先锁定筛选潜在侵权产品,然后进行侵权对比分析。

3.无效检索:被告侵犯对方的专利权时,检索其独权的技术方案是否具有创造性(每个技术特征是否分别被该专利优先权日前的至少一个现有技术公开,且存在技术启示,以组合这些现有技术,从而破坏该独权的创造性),若不具有创造性,该独权可被无效,以此类推,检索分析其他权利要求,以全部无效或部分无效对方专利,达到不构成侵权的抗辩目的。

4.自由实施:检索本产品有没有落入目标市场地区内的已授权专利的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该产品包含了该权利要求的所有技术特征),没有则可在该地区自由实施(生产、进出口、摆展、销售)。这些最复杂的检索之一,因为要针对本产品的特征的各种组合来检索。例如本产品有ABCD的4个特征,分别落入了专利权1(ABC)、专利权2(ACD)、专利权3(D)的保护范围,均构成侵权。因此,最好先筛选潜在待规避专利。

5.其他检索:同族专利检索,一个技术方案可利用优先权在多个国家地区申请专利(内容相近或一致,语言不同,保护范围仅限该地区),这些专利之间互为家族成员;专利技术信息检索:一般用于市场调查;专利法律状态检索:根据申请号或公开号来检索。

因此,利用不同的检索手段,可实现不同的检索目的,使企业在专利申请和布局、技术创新、市场调研、自由实施时事半功倍。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右侧广告1
 友情链接: 南京热线 健康播报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 【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 【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 【嘉权视角】正确选择专利检索类型大有学问
auto.templekitchen.cn auto.glmzd.cn autos.5chn.cn 3g.xydjzb.cn 3g.nvkn.cn www.ronghuidata.cn